每個人都想追求有好的表現、想把不好的缺點藏起來,好讓自己看起來沒問題、是ok的;但這當中深藏著許多陷阱!

因為害怕自己看起來好像不夠好、很不懂、做不好、覺得丟臉,反而作繭自縛,不願意去發問、去請教,變得原地踏步,甚至退步了。

2022-04-26 16 18 43.png

之前擔任FB小編,做著做著慢慢得心應手了,而公司的影片部門正好有職缺,老闆問我要不要嘗試看看?

我想了想,目前業務量還不是太大,可以挑戰一下~因此也從一個新手,到處請教別人、甚至上網找影片研究,漸漸的開始了我的影片學習之路。

也許一開始老闆也會體諒我是個新手,會給我一些時間去熟悉、去學習;但時間久了,軟體上已經熟悉了,但怎樣做出一部好影片,始終隔了一層霧,摸不太著....

結果,真的就遇到我的大瓶頸!

怎樣改,好像都無法達到老闆的要求,甚至都開始自我懷疑我的能力,到底是怎樣?

眼看影片上架的時間快到了,卻難產中,著急的心真的焦慮無比....

我只是想把事情做好,有這麼難嗎? 甚至都覺得自己被刁難、氣哭,萌生了想辭職的念頭。

我又有一個聲音冒出來 : 你甘心嗎?就這樣放棄?好不容易走到這一步,你真的甘願?!!!!

雖然被老闆罵到臭頭,也要頂住,也感謝老闆一步步耐心地告訴我他的想法,思維邏輯是什麼、怎樣才是順的、好閱讀的。

如果我當時負氣而走,也許無法學到用更寬廣的視野看見自己的卡關;

當然我也能指責老闆要求太高、太刁難、太無理,我就是沒辦法做到,請你另請高明;

但現在重新看這一個難熬的過程,很感謝自己放下自以為是的傲氣,去面對自己的盲點、去看見原來還能做得更好的地方;

老闆願意對我發脾氣,是看得起我,覺得我可以做得更好,不只是現在這樣!

不然做個好人,不是更簡單?還不會被討厭?

經過這一次的考驗過後,好像打開了一個眼界,原來很多事情只是有沒有意願學而已,說它難,某種程度上就是一種藉口而已

回到生活上,依然還是會遇到各式各樣的狀況,像是遇到新的任務,到底要不要接?

當然要評估自己的能力,有點會又不太會,卡在一半,到底要不要衝?

如果團隊是允許有時間學習的話,又有人願意教,何樂而不為?

也許你會想,我領一份薪水,要做這麼多事,到底是為何?

多做多錯,乾脆不要做....

但我問你,當你從這間公司畢業的時候,你累積的能力,是完全屬於自己的吧?!

而最終,想要創造出來的是怎樣的自己呢?

是虛耗度日、過一天算一天?

還是願意給自己多一些機會,去創造新的可能、看見自己的潛能??

留給大家好好沉澱和思考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ing 的頭像
    Ping

    Ping's Blog

   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