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正在學習放下對孩子的控制,從不管她的衣服是否要折開始。

目前衣服洗好之後,都會放在她的床上,他常常不想折,儘管我看不下去,但也忍住不囉嗦,只是問他,床上衣服這麼多,你不覺得很亂嗎?

他說,我覺得找衣服很方便啊,不用開衣櫥。

我想想他覺得好就好,所以忍住沒有干預。

直到他最近感冒很不舒服,醫生說他是過敏加上感冒,所以才會特別不舒服;過敏就要做環境控制和運動。

我就和她說,過敏的話,可能房間要留意一下是否會有過敏源了。

他就突然有了動力,在睡前把積了很久沒收的衣服,一件一件的開始收,我在旁邊也幫忙她把衣服放好。

隔天他說,衣服收起來,感覺空氣變好了耶!  我突然覺得,沒有所謂的好壞,因時因地的不同有所改變。

而當我不去控制的時候,讓孩子自己體驗、去嘗試,自己做了一輪之後,他就會長出內在動機想去改變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ing 的頭像
    Ping

    Ping's Blog

   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